Somthing About Baby
育兒相關
2021
07-13
大禁忌破解,原來哺乳媽咪可以做這些

來源:Hellotata編輯部

5大禁忌破解,原來哺乳媽咪可以做這些

禁忌破解1:寶寶能吃的藥,母奶媽媽也可吃

小兒科醫生表示,適用於寶寶的藥物,母奶媽媽當然也可以吃,母奶媽媽生病應先就醫,向醫師詳細敘述症狀並告知正在餵母乳,請醫師確認開藥的等級,避開高風險、不適合使用在孕婦或寶寶身上的藥,即可安心服藥,切忌自行去藥局買藥服用。

禁忌破解2:母奶媽媽可碰少量酒精

月子餐有包含酒精類食品,例如最常見的麻油雞,只要酒精經過煮沸,母奶媽媽就不需要忌口

至於可否直接喝酒精類飲料?是否影響到寶寶?
小兒科醫師表示每天控制在標準的濃度和劑量
0.5克/公斤,
喝完後等兩個小時再餵奶,大部分的酒精會在媽媽體內被代謝掉。

禁忌破解3:乳線炎沒化膿能餵母奶

媽媽乳腺炎通常會服用抗生素,若醫師已開立了寶寶可服用的抗生素,而媽媽願意的情形下是能餵母奶的,倘若到化膿嚴重程度就必須停止。

禁忌破解4:咖啡沒有一定要戒

咖啡的確會讓寶寶比較興奮,包含可樂、巧克力等食物都含咖啡因,母奶媽媽攝取咖啡因不只讓自己清醒,也會間接讓寶寶提神,可試著將喝完咖啡後擠出的母奶,盡量在白天讓寶寶喝完,降低寶寶夜間興奮不睡覺的情況。

禁忌破解5:甲殼類食物與寶寶過敏沒有絕對關係

國際研究過敏專家表示,只要媽媽不會對甲殼類食物過敏,平常吃這些食物,未來反而降低寶寶對甲殼類食物過敏的機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