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mthing About Baby
育兒相關
2021
07-14
親子過招-與 “尿布族” 寶寶過招(二)

來源:Hellotata編輯部

親子過招-

尿布族寶寶過招(二)

爸媽要怎樣讓寶寶開口說要上廁所呢?

這時候來個身教,當爸媽想要上錯所時可以說: 「我要尿尿、我要便便、GOPOTTY!! Poo Poo」,也可以簡單的說尿尿、便便GO POTTY!! Poo Poo.

 

接下來當然是提供寶寶專用的小馬桶,讓寶寶進到浴室時有安全感,更可以在小馬桶旁邊為寶寶準備一些寶寶平日喜歡看的書或玩具,讓寶寶坐在小馬桶上時有事做,不會急著想下來;

當寶寶坐在小馬桶上時,你大可將水龍頭打開,流水聲或許可以引起寶寶的尿意喔!

(貼心小提醒,剛開始不要要求或期待寶寶長時間待在馬桶上,得等到寶寶習慣後,時間才會慢慢加長)

此外,可以在寶寶的飲食中增加液體或纖維質的量,如此一來寶寶就會增加上廁所的次數。

 

Go potty的訓練對寶寶來說是一項新技能,有時它還會造成親子間的衝突、影響親子間的情感。訓練Go Potty的重點是不要給寶寶壓力,更應該避免責備與懲罰。

要是寶寶有反抗的行為時,不妨先將一些訓練的計劃停下來,休息一段時間後再進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