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mthing About Baby
育兒相關
2021
07-16
吃手的寶寶有助於語言學習

來源:Hellotata編輯部


吃手的寶寶有助於語言發展

寶寶吃手具有特殊意義並與身心發展有很大的關係


誤解寶寶發展的養育者怎麼做

寶寶是沒有安全感才會吃手的,又不好看,將寶寶的手用手套套著讓他吃不到。

了解寶寶發展的養育者怎麼做

吸吮手指是寶寶智力發展的徵兆,是即將進入手指功能分化與手眼協調階段的表現,

2~3個月大時,隨著大腦的發育,寶寶會開始吸吮手指,動作也逐漸由笨拙到靈巧,是寶寶提升支配自己的行為能力;

建議爸媽可以不要強行制止,如若3~4歲還是如此,再耐心想辦法糾正。

不強行制止寶寶吸手,但會給他固齒器讓他分心,當寶寶年紀愈大,吃手的時期就會漸漸過去;

若一昧制止寶寶,可能會對這件事一直得不到滿足,而更難戒掉。


寶寶吃手有助於語言學習

吃手對寶寶有正面影響,不需要強制禁止,吸吮手指跟吸媽媽的乳房感覺類似,除了具有安撫作用之外,也能帶給寶寶快樂的感受。

當寶寶吃手時會發出愉悅的聲音,這是有助於發聲訓練和語言的學習。

有時候寶寶吸手指會造成皮膚發炎,是因為口水裡含有消化酵素如澱粉酶,停留在手指上的時間太久會傷害肌膚,其實只要以濕紗布勤加擦拭,就能避免這類的問題。